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县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玉,县长许正清等四大机关领导深入我县部分小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健康快乐成长,争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徐海宁、罗成玉先后来到贾塘乡堡台小学、郑旗乡大路川小学、三河镇辽坡小学,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与他们一起欢庆节日,察看学校设施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校师资力量、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等。徐海宁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复学。学校要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做到校园防疫、教学质量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加强自身修养,认真教书,潜心育人,做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成长路上的护航者。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许正清一行先后来到关桥乡方堡小学、高崖乡土桥小学和李旺镇新源小学。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许正清指出,小学阶段对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爱岗敬业,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全县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为少年儿童的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环境。勉励孩子们要学好本领,丰富知识,增强体质,开拓视野,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我县回民小学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升国旗庆“六一”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国旗,英姿飒爽的队列,气势恢宏的阵容,处处显示着学生们的热情。随后学校表彰奖励了优秀少先队员并组织收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课。

同期声:县回民小学学生李雪: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能够重新回到学校里读书,很高兴,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同期声:县回民小学教师周改琴:经历了漫长的离校不离教空中课堂辅导学习和无尽的等待,终于在温馨的校园里,可以迎接学生的归来。作为教师,我觉得最大的责任就是,不仅要教学生学会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学会做人,让他们以实际行动关爱国家,关爱社会,关爱校园,关爱他人,让他们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学生们还收到了团县委捐赠的慰问品并举行了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记者:马晓成 李国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