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四项红利为加快转移就业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牢固树立“稳就业就是稳增长、稳预期”的思想,将转移就业作为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以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为契机,想方设法稳岗返岗增岗,多措并举降损补失增收。目前,全县已组织转移就业25397人。

一是为就业劳动力送信息。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作用,广泛对接用工单位,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讲清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做好定向推动岗位信息、疫情防护、招聘需求、安全到岗等工作,重点向各乡镇推荐福建天马、冠杰、南昌海立、欧菲光、同心达、天津中车等5家实力雄厚企业,发布企业空岗信息5300个,发布就业信息8000余条,达成就业意愿17277人。

二是为出行困难务工人员送服务。对标企业用工需求,增强稳就业率,海原县组织宁夏庆隆裕等9家劳务中介公司和劳务经纪人深入各乡镇开展面对面宣传和面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支持劳务中介组织深入村组开展招聘。与天豹公司建立包车服务机制,整合人社、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力量,实行免费乘车体检、发放防护工具、专人带队管理措施,与福建、浙江、江西等省市企业加强对接,以“点对点”输送为主,分批有序开展“一站式”复工服务,并做好追踪服务工作。协调宁夏驻福建办事处和海原县挂职领导赴福建厦门天马等企业慰问我县务工人员,帮助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人保财险负责为外出人员购买“铁杆庄稼保”,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目前,已输送务工人员15批33车次927人(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414人),购买“铁杆庄稼保”1214人。

三是为“家门口”就业送补贴。为保障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向闽宁科技园扶贫车间发放企业员工就业补贴180人23.9万元,增加企业复工复产能力,目前闽宁科技园复工复产354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7人)。摸排海原县四季鲜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园和海原县金城全民创业示范商贸城商户情况,按照创业扶持政策给予房租补贴各30万元,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政策。加大对建档立卡、劳务移民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力度,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加强兜底安置。下发各乡镇农村公益性岗位583人,城镇公益性岗位170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作用,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218人14.76万元,受理失业人员申请失业金120人。积极落实企业稳岗返还上年度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60%的扶持政策,共兑付9家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19.68万元,为152家企业4874人减免失业保险费9.36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90.65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23.71万元,发放实习生岗位补贴98.57万元,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贴2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