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徐海宁调研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3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深入甘城乡、七营镇部分村组,围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要做细“四查四补”工作、做实“一村一年一事”项目、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精细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徐海宁一行先后来到甘城乡吴渠村、甘城村,七营镇北咀村、张堡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四查四补”、“一年一村一事”、产业谋划、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

    徐海宁在实地查看了吴渠村红梅杏基地栽植及修剪情况后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抓好产业脱贫,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加快发展红梅杏、草畜等支柱产业;要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产经营环境,使红梅杏产业再上台阶和档次;要努力提高红梅杏的技术服务和田间管理,坚持土地高标准治理,树苗规范化栽植,基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红梅杏的品质和效益,努力将红梅杏基地建设成惠及群众的致富产业。

    在七营镇北咀村、张堡村,徐海宁随机走访了部分未脱贫户、边缘户,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徐海宁强调,要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全面对标准确摸清底数,一户一户对、一人一人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在排查过程中建立问题清单,紧盯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奔着问题补,特别是要实现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动态管理机制,精准对标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不漏一人;要压紧压实责任,不做表面文章,不留死角盲区,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马晓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