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战“疫”脱贫两不误

发表日期: 2020年03月16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海原县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加强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农副产品购销、积极组织劳动力务工就业、强化金融服务、全面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多举措促农增收,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海原县全面加强春耕备耕,目前已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5.3万吨、化肥17153吨。同时,建立县外到县城、县城到乡镇、乡镇到农户三级春耕农资调运、配送管理体系,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经销商统一采购、集中储备,通过手机平台提供网上预订和送货上门服务,确保农资足额、及时、安全配送。

  在保障农副产品购销方面,海原县为3590多辆货运车辆办理区内和区外通行证,并对省外调运农资、活畜及其他农副产品进县实行“点对点”消杀,在高速路口设立临时检疫消毒点,供应单位、运输单位和农户实现无缝对接。积极帮助群众销售农副产品,累计向云南、贵州、山东等地以高于同期价格销售马铃薯2000余吨,剩余400余吨正在组织销售。

  在组织劳动力务工就业方面,海原县加强与劳务输入地的精准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外出务工近6000人,组织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提供了扶贫岗位。海原县还印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设置临时性岗位的通知》,在全县拟设置农村保洁员、防疫消杀员、值班值守员等270个岗位,把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强化金融服务方面,海原县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对产业发展支撑力度和贫困户支持力度,引导贫因户通过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线上方式申请贷款。目前,全县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贷款1170户5315万余元,到期展期276户1200万元。疫情期间通过手机银行、网上业务服务等“不见面贷款”方式办理扶贫小额信贷1094户4805万元。

  在全面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海原县组织各乡镇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救助,共下拨城乡低保4674.1万元、高龄津贴207.6万元、特困供养47万元、孤儿津贴140.1万元,向各乡镇拨付临时救助资金475.1万元。为辖区3所敬老院及1所儿童福利院采购口罩6980个、酒精消毒液1200公斤等,及时保障困难群众防护用品。(全媒体记者 马进军 张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