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我县首批“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发表日期: 2020年02月25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3辆分别悬挂着“福建泉州复工接送专用车”“银川经开区复工接送专用车”的大客车正式“起航”,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免费接送80余位海原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自此,全县正式拉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有保障、有组织、有规模输送本地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序幕。

一大早,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务工人员有序来到汽车站等待“返岗专车”,人寿财险也临时搭建起了服务平台,现场办公,为所有外出务工人员购买了一份由政府补贴的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铁杆庄稼保”意外伤害险。大家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领到了免费食品和一次性口罩后有序上车,手捧政府关怀,怀揣致富梦想,踏上了务工之路。

劳务输出是我县的铁杆庄稼,每年约有8.8万人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大量农民工滞留家中。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的劳务输出工作,全力保障外出务工群众能够及时返城返岗,我县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和员工展开特殊时期的“牵线搭桥”,提前收集区内外用工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并通过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发布信息,并及时收集统计汇总梳理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时间计划,协助急需返岗人员办理外出通行相关手续,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就业服务模式,确保了群众防疫、务工“两不误”。

联系好了用工企业,最重要的是把务工人员安全送到企业,对此,县就创局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体检和安全防护措施指导,同时,制定详细护送方案,按照集中统一的原则,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免费将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心、放心、顺心。

此次外出务工的人员,都携带有一份由当地村(居)民委员会开具的无外出证明及健康证明,抵达目的地后无特殊情况可直接上岗,无需隔离。每辆车都进行安检、通风、消毒和卫生清洁,并准备了测温仪、洗手液、纸巾、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每辆车均配备2名驾驶员,并按照额定载客量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此次是我县首次送出复产复工人员,其中,由我县运送32人前往福建省泉州市通达电器有限公司,将于25日下午到达厂区。51人由银川市经济开发区接至厂区,当日下午可抵达。

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锁鹏珠说到:根据县委政府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期间的复工人员和集中外出的务工人员,我们通过点对点的接送,直接送到工厂上班,第一也是为了方便外出人员,第二是防止复工过程中降低感染疫情的风险。今年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有序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目前也在全县展开摸底调查,对就业意愿进行摸底,有组织有序的转移外出就业人员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记者:苗强 马健 韩亚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