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召开视频会议再安排再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1月26日 作者: 海原县电视台
来源: 海原县电视台

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许正清主持召开海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通过视频连接各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政府副县长丁芳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区、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文彬通报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及各行政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存在初期特征不明显、感染潜伏时间长、发病治疗难度大等特点,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新增至3例。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除夕下午陈润儿书记亲自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自治区已将疫情防控Ⅳ级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二级应急响应级别(从1月25日19时起,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前正值春运期间,随着流动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疫情排摸筛查,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村“两委”和社区要严格落实陈润儿书记“五个凡是”要求,组织力量全面对辖区内近日返乡回家的务工人员、学生、旅游等人员,特别是疫情疫源地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摸清底数、造册上报。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加强交通运输环节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尽快在海原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设置防疫检查站,各站点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对凡是进入海原的车辆和人员监测,要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确保进入车辆和人员符合防控要求,对凡是疑似和可疑车辆及人员要果断采取管控措施,按照规范处置流程进行处置;要认真落实防控救治措施,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发现疑似病例的,对与其有过直接亲密接触的人员,要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建立台账、全面进行隔离,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配足医疗救治队伍和力量,有力有效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强化医护人员和排查人员的防护,严防医务人员感染。

会议强调,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对互联网和自媒体等要进行精准管控,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查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把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落到实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绝对不发生二代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病例、不发生死亡病例。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得同时离海外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春节期间一律不得离海外出。要加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对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