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海原召开

发表日期: 2020年01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电视台
来源: 海原县电视台

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3日至4日在海原召开。现在全文播送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2020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海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3日至4日在海原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1人。不是县委委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中共党员领导同志,不是中共党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海兴开发区管委会、甘盐池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县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政协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市驻海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海兴开发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海宁同志受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同志就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精神,陈润儿、咸辉同志来卫调研讲话精神及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

全会审议了徐海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许正清同志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听取了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及县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报告、其他有关工作报告,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县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守初心担使命,重点抓了强党性、聚人心、促脱贫三件大事,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新加强、经济建设取得了新成就、城乡面貌有了新改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有了新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动能、民主法治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宣传思想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中卫方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指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脱贫和富民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歼灭战,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着力打好富民持久战,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细化方案,完善措施,谋划项目,综合施策,共抓大保护,推进大治理,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这条生命线。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政策,全面排查风险点,切实打好主动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全会指出,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结构调整,注重产业链延伸,构建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一主四特”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培育壮大二三产业,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切实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着力推进县区一体城乡协调发展,突出“两核四镇”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县城改造步伐,加快海兴开发区转型发展,精心打造四个特色小镇,推动城乡一体、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指出,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政府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防范宗教领域风险,维护现有宗教格局,坚决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不懈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强化县域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推进平安海原建设。

全会指出,要从严从实,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倡树社会文明新风。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党建“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深化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注重基层、崇尚实干”用人导向,继续深化“两个年”活动,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大力实施人才强县工程,持续强化人才支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进常规巡察全覆盖,弛而不息改作风、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