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积极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浓厚氛围

发表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2019年以来,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化改革推进政策制度创新,构建完善现退役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具体工作中,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举办“光荣之家”挂牌启动仪式,现场为30名退役军人颁授光荣牌。全面排查光荣牌悬挂对象底数及情况,组织工作专班上门悬挂,确保不漏一户;同时,通过招投标方式选定医疗机构,以男性每人428元、女性每人456元的标准,全县1086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体检;对退役军人中的建档立卡户和部分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在春节、“ 八一”“十一”前夕,开展对驻卫、驻海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的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5.5万元;另外,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工作,推送全国最美退役军人1名、自治区级“模范退役军人”两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1个、“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1名;向中卫市推送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3例,推送市级“最美退役军人”9名、“双拥”工作先进集体4个、“双拥”工作先进个人3名;评选表彰县级“最美退役军人”35名、双拥工作先进集体15个、双拥工作先进个人17名。大力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树立了立足岗位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良好风尚。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波表示,退役军人经过部队严格训练和重大任务考验,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建设力量。2020年,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多举措创新开展尊崇退伍军人的系列活动,让全县退役军人进一步找到归属感、幸福感和尊崇感。(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