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应急广播开通试播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0日,记者从海原县了解到,海原县应急广播开通试播。

据了解,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财政厅确定的深度贫困县建设项目,也是海原县2019年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应急广播平台、传输覆盖网和接收终端三部分。系统采用地面数字电视、有线电视网络和IP网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本地扩音喊话和短信、电话将消息播发到各村大喇叭终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能够在第一时间把可能造成的危害信息传递给各村民众,让民众在第一时间能够应急避险,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悉,该工程于今年3月启动,7月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时间,共建成县级播控平台1个、乡镇级播控平台17个、行政村级平台151个,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可控、三级插播、上级优先、应急优先”和实时转播中国之声广播节目等功能,既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沿哨兵”,也是广播电视“扶志”“扶智”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