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教育发展驶入信息化快车道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海原县以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十教育”大平台的“三全两高一大”总体发展目标日益清晰,三个优先发展、五项目标任务、二十项建设内容的“3+5+20”的推动工作思路也水到渠成,为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绘就了新蓝图。

同时,对全县学校网络进行提速改造,全力提升学校网络基础环境,实现城乡教育数字资源全覆盖。以“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为目标,为全县各中小学配备教师备课计算机4136台,触控一体机2041套,建设智慧教室39个,基本实现一线教师备课计算机、所有教室触控一体机和县城中小学、乡镇中心小学、中学智慧教室“三个全覆盖”。

建设“1拖N”在线互动课堂185个,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建设海原一中、职教中心、海原五小3个“互联网+教育”区级示范校,建设海原三中、关桥中学等5个“互联网+教育”县级试点校,逐步形成以示范校、试点校为龙头,辐射与带动本地各学校共同发展、共同提升的良好局面。海原县全民教育的重点,正在从“学有所教”转向“学有良教”,教师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以全新的教学理念,为学生们带来全新的学习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