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加强“互联网+人饮”建设提升农村供水管理水平

发表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海原县大力实施“互联网+农村饮水安全”试点工程,在部分乡镇已建人饮基础设施上,通过安装自动化监测设备对供水管网、泵站、蓄水池和入户计量进行改造,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从水源地、输水管网、各蓄水池到用户用水全程自动化监测、控制、计量、缴费。建设农村饮水同源、同质、同网即自来水“从源头到龙头”的自动化信息运行管控体系,省去蓄水池人工调蓄、人工抄表收费,节省劳动力,提高运行管理效率,降低管控成本,实现了人饮一张图管理,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共安装蓄水池围栏25个,阀井改造158个,防盗井盖更换316个,入户计量安装智能阀控水表2264块,建设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营业收费系统。

通过实施人饮信息化建设,提高运行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达到有效管水节水、现代化治水的目标,真正实现了偏远农村降水费,为加快全县智慧水利建设步伐奠定了建设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