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发表日期: 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面依法履行行政职能,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制。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及时调整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海原县关于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海党办发〔2017〕175号)精神,全县各普法责任单位落实普法责任主体职责,认真梳理“四清单一办法”并向社会公告,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开展以案释法。落实《关于建立以案释法制度的实施意见》,推动在全县主要执法单位、司法行政机关初步建立以案释法工作运行机制,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开展经常性以案释法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案例库建设,组织开展案例征集发布工作。

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加大普法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立县 与法同行”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法律法规伴我行、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抓住“3.15”“税收宣传月”“4.26”“5.12”“6.26”等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等大型法治宣传公共服务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宣传活动大力传播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安排的课程学习,不断提高公务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晨读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法律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法律精神凝心聚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夯实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