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召开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暨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

发表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电视台
来源: 海原县电视台

11月4日,我县召开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暨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分析全县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盘点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到会指导。县长许正清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玉,政协主席张斌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文章和重要讲话,围绕如何推动海原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研讨交流;第二个阶段是全县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2020年工作谋划汇报会,听取了有关部门、乡镇和县级分管领导的汇报,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徐海宁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思想大门,把目标放在“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上,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目前我县的高质量发展,要以草畜、马铃薯、枸杞中药材、瓜菜、小杂粮产业为重点,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

要坚决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是我县的脱贫摘帽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要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区市考核准备工作,坚决完成好县级自评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边查边改,确保顺利通过区市考核验收,为国家验收打好坚实基础。

要深入谋划好2020年工作。在产业上,要紧紧围绕“一带两廊”规划和“一主四特”产业,突出“三带两园六基地”。在项目上,要深入分析明年国家和区市项目投资动向,结合投资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要提前考虑“十四五”规模编制工作。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县委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2.61亿元,同比增长6.5%;全县农林牧渔业完成增加值6.58亿元,同比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四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61亿元,同比增长23.8%;全县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27亿元,同比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1亿元,同比增长3.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5696元,同比增长12.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7791元,同比增长7.7%。

许正清指出,前三季度,虽然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但仍然存在整体经济增长乏力、工业经济发展仍有隐忧、财政收入增长困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有待提升等问题。

对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许正清强调,要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县级自评自验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完善基础档案资料,做好各级验收迎接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着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企业升规入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抢时间、赶进度,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紧盯当前有限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狠抓新项目开工。要做好服务保障,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要推进财政收支稳定增长。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答复工作,“两项收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要切实做好年底考核迎检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记者:李国燕  张丽萍  马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