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各部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表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海原县水务局、住建局、科技局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县水务局在工作中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中心,采取“自来水补入、建集中供水点、分散式供水”三种方式,今年全县补入户、供水点及分散式供水等攻坚任务已全部清零,共完成自来水补入12140户(贫困户1976户,新增院落2485户);改造入户5519户;集中供水点解决305户饮水安全;分散式供水241户;立杆移入室内或建室外保温井4.09万户,其中建室外保温井2.57万座;完成各类蓄水池123座;维修更换各类管道471.6公里;对9处不达标水源全部替换,完成覆盖全县人饮工程水样检测报告137份。完成海城、西安等12个乡镇和甘盐池管委会人饮工程“网格化”运行管理,建立长效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全县饮水安全。目前,全县自来水入户累计达到75748户,集中供水点解决370户,分散式供水是262户。常住户自来水普及率达99.3%,供水保证率达90%以上,集中供水率达99.6%,水质达标率达99.5%。

同时,坚定不移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年实施水利项目37项(其中续建8项),争取到位资金3.55亿元。共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2万亩,完成坡改梯5万亩,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6.55平方公里。实施9处高效节水配套工程和2019年小农水维修工程。完成铺设各类管道137.92公里,滴灌带1722.91公里,新建蓄水池7座,各类阀井211座,泵房10座,完成节灌面积1.1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2万亩。及时对关桥、西安、高崖、七营、李旺、三河、海城等乡镇农田灌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累计完成维修改造工程26处。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工程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三塘灌区配水工程(贾塘片区)正在编制初步设计。对标“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方案,以清水河综合治理为重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清水河、贺堡河等河道治理工程。完成整治与疏浚河道52公里,砌护河岸66.8公里,修筑土堤46公里,新建防汛道路41.2公里、过水路面18处。

为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近期,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实际,集中力量破解群众关切,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连日来,县住建局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十个一”活动要求,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落实,开展“下基层、进农户、干农家活”活动,广大党员、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拿起铁锹与农户共同清理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开展帮贫扶困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结合住建部门承担的“两不愁三保障”安全住房保障职能,从帮技术、帮工作和落实危房改造惠民政策上加大对特困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重病、重残和老人户的住房保障力度。同时,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收集整理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开展“点亮微心愿,幸福百姓家”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实现各种“微心愿”。

同时,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活动,积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认购贾塘乡马营村滞销芹菜、辣椒,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广大党员、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村一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移风易俗、住房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传播正能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海原县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赴关桥乡华润希望小镇、县看守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在关桥乡华润希望小镇关桥堡会议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县看守所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海原县科技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