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举措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海原大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县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问题。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将控制目标和任务分解,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完善投入机制。逐步加大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的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土壤环境保护工作经费。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投入机制,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土壤环境保护和土壤污染综合治理。

三是强化工作考核。有关部门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及评估考核,并将评估考核结果作为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是增强保护意识。鼓励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信函、电子邮件、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途径,对乱排废水、废气,乱倒废渣、污泥等污染土壤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把土壤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融入到党政机关、学校、社区、农村等的环境宣传和培训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知识,营造保护土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