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重拳出击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海原县多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网吧等娱乐场所营业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文明、阳光、绿色。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由文化、公安、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确保网络监管责任落到实处。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摸底整治工作,围绕治乱整治重点,一个不漏地对全县范围内的网吧、歌舞厅进行拉网式排查,严肃查处网吧和KTV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共出动检查人员216人次,检查网吧经营场所108家次,共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3家,停业整顿一家(停业7天),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三是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利用网吧监管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坚决杜绝文化市场监管成为一阵风。在节假日、夜晚、周末、暑假等时段重点检查,严格按法律条规上限处罚,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和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全县文化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社会监督。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师、学生家长等热心教育的社会人士担任义务监督员,争取做到社会监督全覆盖。加强网吧等行业自我约束管理,推进行业自律,大力推进网吧等行业文明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