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六项措施”扎实推进疾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海原县突出“六项措施”,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全县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一是加强传染病防控。全面落实传染病、地方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疾病防治饮用水质监测等公共卫生项目,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及各种传染病的发生、蔓延。全县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率92.98/10万

二是加强结核病防治。加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深入推进中盖结核病三期项目落实,持续完善肺结核患者免费筛查、转诊、治疗机制,进一步扩大减免政策范围90%以上的贫困肺结核患者诊疗不出县贫困肺结核患者免费一线抗结核药品使用率达到85%以上全部实施规范管理。

三是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前十二位重点疾病、地方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人群患病风险评估和干预指导加强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登记和救治救助管理,强化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干预。全县在册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率96.03%;在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率94.09%;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86.57%。

四是加强地方病病人分类救治。将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地方病病人纳入大病集中救治范围。地方病病区建立氟骨症、地方性中毒、克丁病、二度以上甲状腺肿大确诊病人健康档案,实行个案管理。

五是全面落实妇幼健康项目。继续实施免费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儿童营养改善、新生儿疾病和听力障碍筛查项目,逐步建立筛查、治疗、救助一体化服务体系。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率98.73%新生儿“四种先天性疾病”筛查率98.73%。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全县产妇系统管理率98.3%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0/10万以内

六是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大对出生缺陷防控干预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补服叶酸项目,完成免费实施婚前医学检查1245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401对,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出生缺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