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配强扶贫干部 全力“攻坚拔寨”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记者从海原县了解到,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海原县选优配强一线领导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全力“攻坚拔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海原县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先后提拔2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择优选配两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担任扶贫办副主任。同时,争取市委组织部选派市直单位5名干部到海原县工作任务重的部门挂职,安排10名干部到扶贫部门或脱贫任务重的乡镇进行挂职,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同时,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海原县对不称职的14名村干部、审查出不符合任职条件和有前科的村干部全部予以免职,并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村干部的平均年龄下降了1.3岁,文化程度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此外,海原县从科级干部或培养对象中选派第一书记13名,占县级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62%。先后提拔重用优秀驻村干部9名,其中8名安排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1名任部门副职并继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大力营造了注重基层、注重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