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六项行动”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地方病综合防治工作,海原县认真开展六项行动不断巩固提升防治成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重点防控措施强化行动。加快推进饮水型氟(砷)中毒病区改水工作,通过综合考虑优质水源置换、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建设规模化供水工程以及对现有供水工程强化水质净化处理等方式,不断提升水质达标率。

二是现症病人救助行动。成立专家组针对不同病群给予相关治疗并建立健康档案,对病人实行个案管理。同时将符合标准的病人纳入残疾人及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范围。

三是监测评价全覆盖行动。通过防治措施落实儿童及成人病情、现症病人随访等方式开展地方病情况监测,将有关信息与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互联共享。

四是群众防病意识提高行动。按照区级编制发布的地方病防治核心信息,针对不同的病种,制作宣传品。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五是防治能力提升行动。充实地方病防治队伍,强化能力建设,科学指导全区地方病防控工作。为地方病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控仪器设备,提高技术手段,改善工作条件,保障必要经费,完善地方病监测体系,强化防控能力建设。

六是科技防病突破行动。支持相关机构开展地方病防治工作科学研究,对地球化学性因素的人体健康危害进行全面评估,推广普及地方病防治适宜技术,配合自治区收集地方病现患病例的生物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