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措施推进生态化建设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立县”战略,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制定年度清洁取暖推进方案,加大扬尘综合治理,继续推进老旧重污染车辆淘汰,制定完善重型车辆绕城方案,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

二是全面严格落实“河长制”,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河流水域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河湖岸线涉河管理,严厉打击涉河道违法行为,加强非媒矿山管理。

三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快推进集中水源地保护整治工作,完成老城区水源地和南坪水库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地长制”。

四是严格用地准入,加强未利用地环境管理,加强对农村土地流转受让方履行土壤保护责任的监管,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完善农用残膜回收利用机制。

五是加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散乱污”企业予以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