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全力做好劳务移民安置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紧盯“搬得出、稳得住、管得好、逐步能致富”总目标,不断强化措施,切实提高服务管理能力,全力做好劳务移民安置工作。

一是积极营造良好就业创业发展环境。针对部分移民存在的“等、靠、要”思想,海原县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发展动员力度,激发移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针对性地对移民进行职业技术培训,向培训合格者颁发资格证书,使其能够凭借一定的资质顺利实现就业。根据社区发展的实际需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一定数量的公益岗位,如城市保洁员、公园管理员、护林员等岗位,帮助文化素质偏低、自我就业能力较差的特殊群体实现就业。为那些有想法、有门路、想发展、能发展的移民提供金融支持,降低贷款门槛、延长还款期限、为其提供更多的创业信用贷款等,切实提高移民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其可持续发展后劲。

二是切实做好困难移民户兜底保障。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纳入社保兜底脱贫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对7—15岁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为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阳光助残项目,为残疾人提供轮椅、盲杖等辅助器具。为重度贫困残疾人进行无障碍家庭改造,切实改善了贫困残疾人生活条件。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自谋职业的就业能力。

三是不断加强移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政策、资金以及人员扶持,搭建文化活动平台,培养移民文化娱乐的兴趣,逐步引导移民自发地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倡导现代生活模式,树立良好民风,反对天价彩礼,倡导新事新办、文明婚礼。努力化解邻里、婚姻矛盾纠纷,营造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家庭幸福、团结向上、齐心协力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