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集中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海原县全面整治农村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整改成效明显。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召开全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改紧急会议,下发《海原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明查暗访通报情况整改实施方案》,成立以主管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落实整改任务。

二是严格督查、整改自查同步行进。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县部分乡镇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进行专项督查,对劣质食品当场进行了下架处理,进一步规范店铺食品区与百货区的放置序列,强化商家的卫生健康意识。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知识宣传活动,发放《致广大群众杜绝假冒伪劣食品 保障全民身心健康的一封信》4万余份,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使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并建立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制度和农村消费者投诉举报制度,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等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及时收集掌握本地食安全相关信息,定期向职能部门反馈。

四是分片整改、提高整改效率。根据实际,将全县划分为4个整改片区,每个片区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共7人,宣传部1人、电视台1人,共30人,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截至当前,共查处店铺48家,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全部下架处理,共处罚款29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