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线上线下宣传网上网下互动拓宽公众参与渠道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政民互动、倾听群众声音,拓宽公众参与渠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完善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民意征集及网民留言办理等互动功能,开通“12345”民生服务热线,开展电视问政、在线访谈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解决公众诉求。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决策,通过征求意见、听证座谈、列席会议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率。

二是建立政务公开评议监督员制度,聘请3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政务公开监督工作,及时提出对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载体、公开时限的意见,督促公开部门依法依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亲身感受政府工作,打通政府和公众之间无形的围墙,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四是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主动向公众发放调查问卷、工作宣传材料和政策宣传册,提供政策解读服务,现场征集广大群众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评议和意见,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五是发挥线下平台优势,通过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牌、利用沿街公交站牌宣传箱、广场设立大型宣传栏、交通干道刷写墙体标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切实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宣传,积极运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政务公开工作动态,通过制作政务公开工作宣传片、上线政务公开智能监管平台、开通“我为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提意见”栏目、开设“宁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专项调查问卷”网上调查等线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公开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