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有的放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08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海原县将紧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推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投资2970万元,建筑面积11880平方米,实现常住人口比较集中的农村幼儿园全覆盖。加大中小学教师培训转岗力度,提升办园层次和水平,缓解幼儿入学难问题确保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82%

二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标准、学校建设标准、教师队伍配置标准、教育装备配备标准“四统一”,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资源。 

三是推进高中教育特色发展。引领学校从特色课程、特色项目、特色品牌、特长学生和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选择突破口,找到自身特色发展、错位竞争的路径,打造特色高中学校,确保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

四是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优化职业中学专业设置,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整合企业与职业中学的人才和办学条件等资源,将职业中学实训车间办成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职工培训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

五是推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坚持“扶需扶特、促优促强”的原则,鼓励和扶持有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兴办民办学校特别是学前教育。加大政府购买民办教育服务力度,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审批程序,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