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让爱陪伴留守儿童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31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18年,海原县把建设儿童之家、儿童福利院列入12件民生实事之一,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扎实推进全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使留守儿童、孤弃儿童在爱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在三河镇六窑村儿童之家,这里的留守儿童在老师的陪伴下,读书、画画、弹钢琴、搭积木,培养了他们独立生活的意识和互相交流的能力,提高留守儿童综合素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陈亚慧是六窑村儿童之家中的一员,她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弟弟妹妹由爷爷奶奶照看。陈亚慧不善交流,性格孤僻,2017年被送到儿童之家,从此儿童之家便成了她每个周末、节假日生活的家园。聊起在儿童之家的日子,陈亚慧说:“我爸爸妈妈快回来了,等他们回来,我就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我每天玩得很开心,每周都来这里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讲故事、看书,我很高兴。”

为了让全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18年,海原县新建的100所儿童之家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分配专业老师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开展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正、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树立自信。

“这娃娃叫李娜,刚来的时候性格比较内向,胆子小,经过一段时间和其他留守儿童沟通玩耍,她现在说话和做事的胆子逐渐大了。”史店乡田拐村儿童之家的老师李德旺说,儿童之家成为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第二家园。

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2018年,海原县投资1400万元,建设占地20亩、设有床位80张的海原县儿童福利院,将接受5岁至18岁缺失兼顾能力的孤儿、困境儿童、遗弃儿童、流浪乞讨儿童,并开展心理疏导、全日托管、早起干预等服务项目。据了解,目前,儿童福利院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目前正在招标采购设施设备,计划在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