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打造“医养结合”服务品牌提供优质养老服务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30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民生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近年来,海原县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谋福祉。

“为民着想”就得号准“民需之脉”。2018年,海原县加大投入,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进宁夏阅海养老产业公司对第三、四敬老院及老年活动中心实行“公建民营”管理运营模式,打造海原“医养结合”服务品牌,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优质养老服务,目前全县集中供养296人。修订完善了老饭桌管理办法,县财政统筹解决100万元保证了41个“老饭桌”基本运行,保障了“老饭桌”的正常运行。投资2535.54万元新建了老年养护院、北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3个农村“老饭桌”。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近年来,海原县始终把发展民政事业作为民生所系、民心所向的重点工程。目前,全县民政基础服务设施逐步晚上,民政为民条件进一步改善,服务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

据了解,2019年海原民政项目储备,计划争取海兴开发区医养院项目,概算投资2300万元。海原县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新建西湖、东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概算总投资560万元。争取海兴开发区城市社区服务站项目,新建凤凰、兴业城市社区,概算总投资720万元。农村社区服务站项目,新建5个农村社区服务站,总建筑面积1185平方米,改扩建3个农村社区服务站,扩建面积360平方米,主要建设“五室一广场两栏”等。

一组组温暖人心的民生画面,勾勒出的是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一串串铿锵有力的数据背后,感受到的是全县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律动脉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海原县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顺应百姓期待,守好民生底线,强化兜底保障,体现民生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