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春节临近,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海原县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特点,海原县对各大市场和超市的持证、食品储存方式、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围绕交通运输安全,对海原县汽车站、牌路山交通运输点、南门加油站等进行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落实专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海原县鑫泰液化气责任有限公司、花儿商城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日常生产销售安全措施、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进行了摸底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鑫泰液化气有限公司灌注液化气防护措施不符合规定要求,门口没有设置警示牌,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

海原县用最严、最强的监管手段管理市场,规范市场,确保全县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农村集市,边检查、边宣传、边检测、边规范,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共检查各类市场13个、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500余家;清理无证无照经营户14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8份,规范办照31户。依法查处食品违法违章案件3起,收缴罚款1400元。下架退市不合格食品39公斤、当场销毁过期变质食品15公斤。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6件,挽回经济损失0.4万元。快检车免费公益检测蔬菜水果等69批次、畜禽肉38批次,检测乡村餐厅饭馆等餐具洁净度33批次;组织食品安全送法下乡宣传8场次,印发《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彩页材料1.8万份(册),制发宣传围裙3000条、宣传门帘2000条,制作发布手机宣传短信3期25000条次。目前,海原县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食品生产经营户自律守法意识得到增强,农村消费市场环境进一步得到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