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去年实施林业“四大工程”生态效益突出

发表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海原县生态林业建设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四大工程、三大行动”为引领,依托国家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及新一轮退耕还林等重点林业工程,全年完成营造林16.211万亩,完成投资11771.7万元。

抢抓机遇,海原县大力实施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建设提升工程。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深入推进绿色发展”为目标,突出抓好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建设提升工程。完成人工造林3.4万亩(乔木林1.6万亩、灌木林1.8万亩),涉及月亮山林场1.4万亩、红羊乡白曲沟0.2万亩、瓜瓜山林场1万亩、西安镇白轱辘0.4万亩、贾塘乡贺川村0.4万亩;完成未成林补植补造1万亩,涉及红羊乡郑脑0.6万亩、湾湾崖0.4万亩;完成退化林分改造2万亩,涉及凤凰山林场0.5万亩、红羊乡刘套村0.9万亩、中静路0.1万亩、瓜瓜山林场整地0.5万亩;完成封山育林3.6万亩,建设地点为西华山林场。项目总投资4760万元。

为了使全县“十二五”以来移民迁出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海原县因地制宜实施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工程。根据《关于加强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与建设的实施意见》《宁夏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工程规划》等文件精神,在生态移民迁出区生态恢复中,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在李旺、九彩2个乡镇完成生态恢复造林1.6万亩,投资384万元。

按照自治区下达的任务,海原县全力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2017年,自治区下达海原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3万亩,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2017年,海原县在关桥、西安、海城、红羊、树台、史店等乡镇完成退耕还林任务1.58万亩,2018年主要在西安、海城、郑旗、树台、九彩、甘城、红羊、史店、关桥9个乡镇完成剩余的1.42万亩,投资568万元。

因势利导,海原县进一步加强特色经济林建设工程。为了充分发挥林业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生态脱贫一批”总体要求,围绕经济林建设与护林员选聘,不断释放林业发展红利。海原县林业局在扬黄灌区和库井灌区乡镇完成以枸杞、苹果、香水梨及核桃为主的经济林种植1万亩,其中枸杞0.7万亩,涉及三河镇0.3万亩、七营镇0.2万亩、高崖乡0.2万亩;苹果0.2万亩,涉及李旺镇700亩、七营镇700亩、高崖乡600亩;香水梨200亩(关桥乡);核桃800亩(三河镇),投资12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