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民政局强化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海原县民政局近日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以繁华街区、居民楼道、桥梁涵洞、建筑工地、车站等生活无着落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要注重做好夜间巡查救助。

我局社会事务股积极跟进,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说、引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人及时安排护送,对精神病人、危重病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建立绿色救助通道,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原因遇到困难的人员,按实际需求进行分类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求助方式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笔录及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