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把水土保持流域综合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相结合,将山、水、田、林、路、村一次规划到位,一次配套到位,基本实现了“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有效保护、民生条件得到改善”的目标。

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全县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在开展大规模、高标准梯田建设的基础上,发展马铃薯、红梅杏、红皮蒜以及优质牧草等产业。同时,将流域治理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基本实现了水不下山、泥土不出沟,使有限的水资得到了就地拦截利用,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水土保持淤地坝72座,完成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7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493.5平方公里,治理程度达55.4%。完成旱作农田改造87万亩,种植马铃薯60万亩、优质牧草66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