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举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海原县以拓宽教育管理途径、增强教育管理实效、破解教育管理难题为抓手,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组织编印了短小精炼、通俗易懂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党员人手一册,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掌上学”。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重点学习对象发放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资料》,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把“三会一课”与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红色主题教育、扶贫帮困及志愿服务等措施,砥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统一印制“三会一课”记录本,便于对“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纪实。坚持把问题查改作为推进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成立4个巡回督导组,强化对“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推进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清单落实。

三是分类建立4项机制逐步破解外出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难题。对外出3个月以上的党员,建立基本信息台账及微信、QQ工作群,定期跟踪流动党员的思想、生活动态,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组织工作动态,让党员身在异乡依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四是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经常性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座谈交流,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各支部组织为年老体弱的党员送学上门,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成立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建立大学生党员微信群,在网上定期汇报思想、上交学习心得体会等,确保了党员教育管理“不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