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借力企业优势走上产业脱贫致富路

发表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海原县结合当地农民种草养牛的传统,借助华润集团资金和技术优势,建立了“华润基础母牛银行”,大力发展高端肉牛养殖产业通过赊销优质肉牛,养到一定体重后,华润集团保底回购,通过在全国4000多家终端门店,把高品质的牛肉卖给全国消费者,实现良性循环。

在华润集团的帮扶下,目前,海原县已建成存栏8000头的肉牛育肥场和2000头基础母牛繁育场、年产饲草20万吨的饲草加工场;累计引进西门塔尔基础母牛21700头,向农户赊销20700头,产犊牛10390头。同时带动形成高端肉牛养殖专业村32个、养殖大户2560户、养殖专业合作社17个。肉牛饲养量从2014年的15万头增加到现在的22万头,带动77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高端肉牛养殖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2020年,海原将累计赊销5万头牛,全县高端肉牛饲养量将达到30万头,建成西北地区高端肉牛养殖基地,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