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扎实整治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

发表日期: 2018年10月12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2018年以来,海原县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强化压力传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县委常委会12次、政府常务会6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4次、专题会议2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以及中央、区、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围绕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及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对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式培训,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清理脱贫攻坚不规范性文件327件,确保执行上级精神不走样。

二是明确帮扶责任。修订完善了《海原县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及农村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印制《海原县新一轮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了乡镇党委的直接管理责任、派出单位的共同管理责任和组织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对驻村干部的选派、管理、考核工作,确保驻村干部与原单位脱岗,杜绝“走读”现象。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人员及时反馈各乡镇、派出单位进行约谈;经批评教育仍不整改的,予以召回调整。按照“每个驻村工作队一般不少于3人”的要求,为全县所有贫困村增派1名驻村工作队员,共调整第一书记36人,调整补充工作队员117人。

三是开展“四抓四比”双争竞赛。围绕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内容,制定工作目标,每月进行一次打分排名,并

在全县范围内和中卫日报进行通报。对排名倒数3名的乡镇、

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第一次由包乡领导、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连续两次的由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进行责任约谈,连续三次由县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截止目前,下发通报3起,18名“党政”一把手在县电视台进行了表态发言。

四是扎实整改问题。制定《海原县2017年省际党委和政府

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成立3个督查组,对反馈我县的52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落实。目前已整改完成49个。制定了《海原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10个作风方面20个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以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