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三项措施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18年09月1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近年来,海原县健全配套三项措施,持续增强贫困户风险预防能力,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一是贷款贴息。财政对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全额贴息,有效降低失信贫困户融资成本

二是政策保险。推广政府全额补贴的“扶贫保”,实现农业政策性保险全覆盖,为贫困户提供风险保障和融资增信支持。全县马铃薯、玉米、小麦、小杂粮、温棚作物投保429436.4亩;基础母牛和奶牛投保24278头,保险金额共计1425.586万元,赔付132120万元。同时,政府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探索建立财税优惠政策、贷款担保政策,为精准扶贫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针对贫困户资金匮乏,收入较低,无力承担较高的信贷资金成本。金融部门按照“成本可控、利率优惠、让利于民”的原则,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出台了《海原县2018年金融助推脱贫富民工作实施方案》、《海原县扶贫信贷贴息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比同档次其他信贷业务更加优惠的利率政策。

是完善信用评级体系。积极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企业“四信”创建活动。全县共完成评定信用村116个,信用合作社13家,信用户67302户。重新评级客户10318人,给予信贷支持9704户2.8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8户,贷款金额4861万元。通过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实施精准信用放贷,有效防范了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