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三项举措”解贫困患者“三种难题”

发表日期: 2018年09月12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今年以来,海原县坚持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指示方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通过三项举措着力解决贫困患者看病难题,助推健康扶贫顺利开展。

一是专家下沉,解决贫困患者看病远问题。县域外推行健康扶贫“1+X”帮扶模式,与5家区内外三级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实施京宁、沪宁、闽宁医疗卫生精准帮扶与合作;县域内推行健康扶贫“2+N”医共体模式,2家县级公立医院与8所乡镇卫生院、34所村卫生室建立了医共体,形成了一方薄弱、八方扶持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县域内住院就诊率达到90%左右,基层门诊病人增幅22.3%,有效盘活了资源,进一步解决农村基层群众看病的问题

二是大病救治,解决贫困患者看病贵问题。前期通过乡镇卫生院摸底调查,县人民医院专家组初筛检查,最后确诊适应手术治疗的病例,对108例胆结石、白内障、子宫肌瘤、先天性唇腭裂在县人民医院实施集中救治;对40例胃癌、结肠癌、乳腺癌、宫颈癌通过专家下沉、远程指导实施集中救治;对9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通过协调上级医院专家,安排专家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入住治疗,降低了就医费用,有效解决了看病贵问题。

三是远程服务,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近年来,县级医院先后与37家区、内外三级医院、县域17家乡镇卫生院搭建了远程会诊平台,为资深专家与我县医务人员建立长期业务来往的枢纽关系,形成了双赢的局面,有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截至目前,三级医院帮助我县开展健康扶贫患者病例讨论36份,上传疑难心电资料268份,上传疑难影像资料129份。县级医院帮助乡镇卫生院开展病例讨论11份,上传心电资料150份,上传影像资料316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病人少跑路,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