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四措施加强城市绿地建设打造宜居环境

发表日期: 2018年07月06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近年来,海原县把打造绿色宜居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加快城市绿地建设,加强城市绿地抚育管护,人居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一是加快城市绿地建设。2018年实施牌路山防洪坝、西山洼二期等县城绿化工程,新增县城绿化面积950亩,使县城绿地面积累计达6883亩,城市建成区绿化率达31.65%。

二是强化对县城绿化树木的抚育管护。对县城绿化树木进行了全面抗旱补水和整形修剪,对绿化区域死树、枯枝、杂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累计补水修剪树木9万余株,清理绿化区域180亩,清理补种死树1125株,同时对县城所有绿地进行了病虫害防治。

三是加强对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对县城牌路山公园、西湖公园等市民公园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对损毁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对公园内死树、杂草及建筑物上的“牛皮癣”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3公里,安装指示牌10处、健身器材20处、垃圾箱20个,修复损毁设施11处,清理死树、杂草、“牛皮癣”约1500亩左右,同时对部分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

四是建立县城绿地管护机制。按照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的方式,对县城绿地管护责任进行了全面落实,确保了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对公园卫生保洁实行“二扫全保一集中”的原则(即早晚打扫、全天保洁、节日活动期间集中清理),有效维护了公园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