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海原县“政府开放日”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6月12日,海原县成功举办2018年首届“政府开放日”活动。县人民政府邀请30名公民代表亲身感受政府工作,打通了政府和公众之间无形的围墙,增进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公众代表实地参观了闽宁纺织工业园、政务服务中心、向阳安置区工程和信访督办局,详细了解了闽宁纺织工业园建设及生产情况,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棚户区拆迁安置小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信访工作流程。随后,召开了政府开放日座谈会,通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填写了公民代表意见征集表。

             

              

             

座谈会上,郭玉峰副县长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职能也在发生变化,在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群众的参与和监督,政府将会拓宽群众参与方式,与海原人民共谋海原发展。


    

此次活动引起很好的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大门向公民敞开,让他们及时和详细的了解了政府工作,让公众能为政府工作提意见,这对于建设服务型政府重大意义。教师代表建议能多建设像闽宁纺织园这样的工厂,让劳动力留在县城内,避免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创业者代表建议加大中小型企业扶持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政府温暖;工人代表建议加大普法力度,能让基层群众学好发、用好法,共同建设法制社会;学生代表建议设立自助读书借书平台,努力营造全民读书的好氛围;网格员代表建议建设集购物、健身、阅读、医疗一体的高标准社区,提高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拓宽“政府开放日”活动频次和范围,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力争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我县机关干部的良好风采和形象,折射出清新务实的党风、政风,凸显海原县委、政府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