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三抓实”确保残疾人数据更新“零遗漏”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海原县科学筹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确保动态更新数据科学、准确、及时。

一是抓实两级培训。抓实县、乡两级培训,采取指标讲解、现场模拟等方式,直接培训到村(社区)调查人员,提高信息采集人员业务素质。同时,严格信息采集人员的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性,增强驾驭此项工作的能力。

二是抓实质量控制。建立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台帐,实行信息采集中期检查和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并形成事后质量抽查制度,由全县171个村级调查员组成调查队对50%以上村(社区)进行抽查,每个村至少抽10户以上的残疾人进行调查,与前一次进行比对,对差错率在5‰以上的全部返工,重新入户填表,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完整和可靠。

三是抓实审核录入。在入户调查结束后,组织调查员集中开展数据交叉审核验收,做好数据录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统筹推进残疾人证核查管理,注销死亡和搬迁人员的残疾人证,杜绝人证不符问题;做好调查汇总数据核实比对,重点对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数据、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数据、低保(特困)数据、农村残疾人家庭经鉴定危房户数据进行比对,对结果不一致的,再次进行核查、据实上报。

目前,全县已完成残疾人调查登记录入2.3万人,其中入户调查20345人,电话调查1105人,入户调查率达到95%,进一步摸清了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为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和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