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探索推进市县空间融合发展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近年来,海原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抢抓市县统筹融合发展机遇,结合自身区位特点,探索推进市县空间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以空间规划算好账、促发展。通过空间规划,统筹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保护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等规划,对照《宁夏空间规划》,进一步明确海原县城市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规模及资源承载等要求。通过测算生态账、人口账、产业账、用地账,提出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和城镇空间,预测规划期人口和建设用地规模,明确产业布局,为海原县选择适宜的产业发展路径,实现海原县的产业集聚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以空间规划育生态、塑特色。通过空间规划梳理海原县生态安全与格局规划要求,落实生态控制线的管控范围和原则,通过统一生态边界,形成维护生态环境的合力,为自然特色的塑造打下基础,最终形成海原县城乡生态空间融合互补的田园空间特色。

三是以空间规划优空间、提效率。有效统筹海原县城乡空间资源配置,优化利用和高效配置土地资源,引导城市集聚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保护耕地资源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确保国家、区、市重要发展片区、重点发展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保障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在用地指标缩减的要求下提出城市拓展空间方案。构建统一的技术平台,将各种空间信息,如城市的发展战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规划等汇总在一个信息平台上,并在这个信息平台上建立一整套项目协作的流程,形成统一的政策平台,使所有规划及相应配套政策保持高度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