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三举措推动市县基础设施融合发展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0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近年来,海原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抢抓市县统筹融合发展机遇,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全力推进市县基础设施融合发展。

举措一:加快全域交通体系建设。建立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网络。一是加快外出快速通道建设。积极推进海原至平川、海原至中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现与国省干线高速有效连接;二是加快干线公路升级改造,促进境内国省级干线公路等级显著提升,县内干线公路连接顺畅;三是规划建设泾川经海原至中川铁路和褚家湾火车站项目;四是谋划建设海原南华山通用机场项目;五是加快建设农村公路,自然村通硬化路里程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基本实现零换乘六是加快建设城乡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进程,完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整合农村客运线路资源,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提高建制村通班车率。稳步推进农村客运片区经营模式,大力开通隔日班、周班、节日、赶集班或农村小公交。

举措二:统筹水资源高效利用。作为宁夏中部干旱带的核心地区,我县可用水资源短缺。按照北部灌区节水、中南部调水、蓄水的治水思路,加强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开工建设三塘灌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全县共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着力解决农业用水问题。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工建设清水河、贺堡河等河道疏浚和河岸砌护工程,合理利用地表水。建设完成西海固脱贫供水项目甘城人饮支线工程,全面解决农村生活用水困难。对现有机井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地下水限量开采,有效整合水利工程对水资源调配作用。以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为基础,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用水,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

举措三:加快电网建设。实施电网大修技改项目13项,提高海原县城及邻近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并形成海原变10kV配出与南华变10kV配出线路的站间联络,在满足海原县城东部地区现有负荷和新增负荷需求的同时,减轻海原变的供电压力,形成良好的转供、互供能力,减少停电面积和停电时间。为海原县城城市建设发展和坚强电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