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促就业强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海原县通过健全劳务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技能培训、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等措施,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海原县建立县乡村三级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成立了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在乡(镇)设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168个行政村配备就业信息联络员,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乡(镇)效能目标考核,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同时,紧扣全区开展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建设,依托“四化一满意”平台,摸排全县劳动力资源底数,建成了海原县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实现了劳动力动态管理和信息资源共享,向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此外,海原县制定完善了《海原县驻外劳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和《海原县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管理办法》,强化了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功能,加大了对劳务经纪人和中介组织的扶持力度,年终实行量化考核和评星定级考核并给予奖励。并通过实施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新服务“三位一体”的创业模式,以特色种植、养殖业和商贸、物流为主体,针对养殖户、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分门别类开展创业培训,累计注入创业担保基金1400万元,开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合理降低反担保门槛,增加三户联保等措施,鼓励支持金融机构探索“一套贷款手续、一个贷款流程、一站式发放”的模式。

在劳务协作上, 海原县与福建省漳浦县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为福建多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成立海原县驻福建劳务服务中心,负责信息收集、空岗信息反馈,动员俊清等3家中介组织向福建企业组织输出劳工。此外,落地海原县建设的闽宁纺织工业园,可解决海原县贫困建档立卡户就业问题,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岗前培训400人。目前有280人在园区就业,项目全部投产后,可使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有效解决了部分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生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